MAKE雜誌

上禮拜去台北天瓏逛了一下,發現O’REILLY出了一本有趣的雜誌: MAKE。裡面介紹很多如何自己改造/DIY一些科技小玩物的方法,從機器人、火箭,到怎麼hack家裡盆栽中的植物…主題真是千奇百怪,如果是從小就喜歡把家中電器拆光光的人一定會很愛這本雜誌。

另外,我還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發現一家專門賣雜誌的店,裡面有很多日本雜誌。最有趣的是我發現有一小櫃擺了一堆日本的機器人雜誌,這些雜誌可不是介紹哪裡能買到機器人而已,而是教人怎麼自己做機器人,包括雙足機器人怎麼站立、平衡、行走,用攝影機辨識物體等等..。只能說日本人真的非常執著於人形機器人,而且還有夠多的機器人迷能讓這種專業雜誌存活下來。

看看美國和日本,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出現這種鼓勵大家動手做的專業雜誌呢?

12 thoughts on “MAKE雜誌

  1. 聽 linux podcast (tllts episode 232, 233) 分別是訪問 Gumstix.com 的 CEO, Gordon Kruberg 以及在 Lego Mindstorm 上面玩 leJOS 的 Brian Bagnall 。

    這些東西我都不打算玩,不過好像真的很好玩耶。

    ==
    喔,就不去另一篇留言了,在這邊恭喜你上 MIT 啦

    • 台灣我只知道台北的天瓏以前有賣過, 但現在就不知道還有沒有了
      直接從國外買可能比較容易點:p

  2. 現在不用買其他版本的了。《Make》國際中文版已經在2011年五月正式出版了,是馥林文化出版的,而且是參照《Make》日文版,換句話說,不只英文版的內容,裡面還有日本有關DIY方面的內容。《Make》國際中文版的官網網址是www.makezine.com.tw

    • 我昨天去天龍書局也有看到,Make 雜誌中文版! 不過一本要 380 台票,我買了原本預計要買的兩本可以當磚頭凶器的書後,就沒有預算了。稍微翻了一下,印刷跟排版都很精美,第一期有個顯示目前時速的腳踏車背心感覺還挺有趣的。

  3. Pingback: listen to free music

  4. Pingback: rap beat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