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diskSync Beta1 Released

Screenshot of RamdiskSync

如同Mac OS X下的Ramdisk解決方案一文所說的,RamdiskSync是我拿來練習Objective C和Cocoa所寫的一個小東西。這也是我第一個在Mac OS X獨立開發的原生軟體,設定介面的主體是Cocoa Bundle,採用Objective C和Cocoa(加上少許Carbon)完成。至於建立Ramdisk的核心程式其實是一個shell script,不喜歡GUI介面的人也能單獨拿出來用。另外RamdiskSync還會在背景偷跑一隻Observer攔截mount及unmount event,我故意用Ruby + Cocoa來寫,雖然比較吃資源,但也省了一些開發時間,還順便能做為一個RubyCocoa的小demo軟體。

RamdiskSync的功能包括了:

  • 為系統偏好設定(System Preferences)的元件,設定完就能關掉,不必一直開著。
  • Ramdisk圖示能在桌面和Finder中隱藏(只有用Terminal才看得到)。
  • 可以自由設定要自動同步的目錄。
  • 登入時自動建立Ramdisk,同步已設定的目錄。
  • 已有英文及繁體中文介面
  • 免註冊、免費而且open source。

安裝方法

下載後解開壓縮,點兩下就會自動安裝好了。之後打開系統偏好設定(System Preferences)就能看到RamdiskSync。
(我還沒設計icon,歡迎提供可愛的icon。)

下載

Copyright & Source code

RamdiskSync採用MIT License釋出

source code可以在Google Code的project page用subversion取得。

Bug Report

如果有任何bug或建議,歡迎直接留下comment。

6 thoughts on “RamdiskSync Beta1 Released

  1. 感謝你熱心開發的程式。
    目前我使用在我的Leopard沒有問題,但使用在10.4.11版本時,
    進入”系統偏好設定”->”RamdiskSync”,只會出現正在載入RamdiskSync,
    然後RamdiskSync的畫面沒有內容。
    不曉得是什麼問題,還是只支援10.5呢?
    謝謝。

  2. 這個程式的概念很棒!謝謝您!
    但我用了一下之後,遇上一些問題(我的系統是 Leopard 10.5.2, MacBook Pro 2.2G, 4GB RAM):
    1. 第一次使用時,一切都很正常。但是當我 eject RAM disk 又重建新的 RAM disk 後(大概試了三四次),原本應放到 RAM disk 裡的 cache folders 都不見了,且無法恢復。
    2. 測試重開機後,RAM disk 是否會自動產生並掛載:結果重開機後,RAM disk 沒有自動產生。
    3. 測試加入其他資料夾:我試著加入其他資料夾進入 RAM disk,但是卻無法成功加入,只會在 RAM disk 的界面裡看到我加入的 folder path,但在 RAM disk 裡卻沒有看到 folder 被 copy 進來。
    4. 曾出現 kernal panic:當我某一次重開機,立刻開啟 system preference 並按右鍵想移除 RamdiskSync 時,出現 kernal panic。

    很希望這個軟體能順利運作,因為我非常喜歡您的 idea,我自己也認為 RAM disk 的應用應有這樣子的使用便利性!因此提供一些測試後心得,希望可使這個軟體能運作得更正確,謝謝您!

  3. xcy:
    謝謝您的回報。
    因為我目前手邊沒有10.4能測試,還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
    之後有空我會把我的舊機器挖出來試試看。

    Li-Wei:
    謝謝您幫我做了這麼多測試。
    這是我第一個Cocoa程式,因為還沒完全了解整個framework,所以搞了很多奇怪的bug,請多包涵 😀
    最近有空會再一一修正這些問題,謝謝您的支持。

    • 我正在Snowleopard上用

      上面几位说的bug都还好

      主要是 无法同步其他文件夹比较郁闷

      我想把tmp文件夹放进去

      能否有空修改一下

      谢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