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新生活開始!

到美國來也快一個禮拜了,每天從早到晚都排滿行程,到昨天好不容易把重要的to-do list都解決掉,跟國際學生辦公室辦到完畢、拿到學生證、在銀行開好戶頭、學會開支票繳了學費以外的雜費、還辦好了暫時的手機…,現在終於有空閒能靜下來寫寫blog,明明只過了五天,感覺卻像一個月那麼長。

我在Boston旁邊的小城市Cambridge,即將開始漫長的博士班生活。雖然還沒開學,滿滿的orientation(就是新生座談,最近因為陳家公子讓這個詞突然變得廣為人知XD)和welcome party把每天的時間都壓榨得一乾二淨,每天晚上回到宿舍都累得想直接躺上床睡覺就算了,可是這時候看看錶往往才不過六、七點,太陽都還沒下山呢….。

這就是MIT的瘋狂生活序曲。

還沒開學就搞得我人仰馬翻實在是讓人很抓狂,我有天跟我們實驗室的學長講起這件事,說希望開學後可以正常一點,沒想到他竟然說:「這有點困難。MIT是個瘋狂的學校,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雖然學校很瘋狂,但Boston還是個很美的城市,夏秋交接之際大概也是這裡天氣最舒服的時候了,現在還有一種置身仙境的感覺。昨天下午有點空閒就沿著哈佛大橋從Cambridge走向Boston,散落在查爾斯河上的帆船配上Boston的天際線,美得好像我走進了畫中的世界一樣。

下面這棟是Stata Center,我未來的系館。我的辦公室在其中的蓋茲大樓(就是微軟那個比爾大叔捐的..)7樓。

哈佛大橋上有以前MIT學生用某人的身高為單位(Smoot)量出來的刻度,橋的中間還寫上了「到地獄的半路上」。從MIT逆向而行看到這個標記,心中想的是:「啊 我從地獄中走出來了,是不是該慶祝一下XD」

One thought on “Boston新生活開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