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口英世物語

之前在某個地方看到有人推薦一部勵志漫畫 野口英世物語,於是最近去漫畫店就會特地留意看看有沒有。跑過三家店,今天終於在台中太原路一家十大書坊花蝶館找到這套漫畫。(而且上面還有滿滿的灰塵….真是可惜這套好書了。)

野口英世物語是在描寫日本傳奇的醫生兼細菌學家野口英世一生成長和奮鬥的故事。野口英世是日本的偉人之一,曾三度獲得諾貝爾獎提名,照片還被印在千元大鈔上。(但他還是沒有真的獲得諾貝爾獎。他的人生真的是充滿不可思議的挫折和阻礙啊..)

看到他從小因為家裡貧窮加上沒有正常的左手而受到歧視和欺負,但還是走出一條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路而成為醫生。可是野口英世即使通過考試成了史上最年輕的醫生,還是因為學歷(他只有國中畢業就去考醫生)受到「帝大幫」(也就是東大)的醫生排擠,不管到哪都被欺負,但他還是拼命奮鬥,甚至在身無分文的時候也決定要離開狹小的日本,隻身到美國找僅有一面之緣的教授尋求研究機會..。

我在書店才看到第五集就決定這套漫畫還是租回家看好,因為我每看一集就要淚流滿面一次,每次去櫃檯再借下一集時都不太好意思XD 明明很想趕快繼續看下去,還是要稍微撫平一下情緒才能去借下一集。這套漫畫真的很感人,看過才知道原來那個時代的人過得是連好好吃一頓飯都不可能的生活,但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人,真的有那種沒有任何事能阻擋他的氣勢和衝勁。

另一個很推的原因是這是真實故事,而且是描寫科學家的故事,相較於運動或是打來打去的熱血漫畫,這部漫畫真的是難得的異數(但這並不代表它比較不好看喔!)。

如果最近生活、學業、工作上有些挫折,看看野口英世的故事就會知道,比起他遭遇的困難,我們平日面對的其實都不算什麼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