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Drop Programming

第一次看到TextMate的snippet時(可參考TextMate, snippetsEmu for Vim這篇文章),就覺得這東西一定會徹底改變人們寫程式的習慣。但光只這樣好像還是有點不夠。snippet能讓programmer不用死記每種語言的不同語法,只要記得關鍵字,然後打出來按tab,接下來需要的東西全部自動生出來,programmer只要接著把空格填一填就好。

這讓我想到CMU HCII所做的baristaWhyline的操作介面: code block可以直接被拖拉出來,放到想要的地方,接著再把空格填一填,聽起來跟snippet很像不是嗎?:p

我想未來的programming環境都會往這個方向發展,到時要學新的程式語言也變得更簡單(反正這些年來的新語言都是換湯不換藥),只要打開editor,把需要的語法拉出來,再做一下填充題就完成了。所以,這就叫做拖曳編程(Drag&Drop Programming)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