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82入手!

之前對iPhone 3G流了很久的口水,但因為AT&T在Boston及Cambridge地區收訊實在糟得不得了,所以昨天終於下定決心放棄iPhone,回頭找尋Nokia手機,如果必要再買iPod Touch就好。

Nokia一直是我最愛用的手機品牌,大學時用過一年多別牌的手機(BxxQ),慘痛的經驗讓我更堅定非Nokia手機不用的執念。(Well, Apple是個例外 哈哈:D)去年Nokia N95剛出來時,500萬畫素的照相功能加上內建GPS、Wifi的S60 Smartphone平台,讓我非常心動,可惜那時要去當兵,只能繼續忍著用沒相機的陽春手機。過了一年,終於退伍可以認真考慮入手Nokia N95,但這時竟然被我看到了Mobile01的N82敗家分享

Nokia N82在功能性方面和N95相當,甚至還有N95沒有的氙氣閃光燈和AGPS,更棒的是N82是直立機,沒有用久就容易出問題的滑蓋!(N95還是雙滑蓋,意思就是滑蓋壞掉的機率是單滑蓋的兩倍..XD)最神奇的是,N82竟然還比N95便宜!!!唯一可以挑剔一下的就只有2.4吋螢幕稍微小了一點,除此之外這N82簡直就是夢幻級的超級手機。

既然所有條件都符合,此時不敗更待何時,敗家就是要靠衝動。於是,在我昨天早上決定要買後,到了晚上,包好膜的全新N82黑魂版就躺在我的書桌上啦 😀 (敗家行動力滿分)

Nokia現在對於Mac蠻友善的,官網就有提供許多Mac上用的軟體。iSync Plugin裝完後就能用iSync同步通訊錄和行事曆的資料;Nokia Multimedia Transfer可以同步iTunes的音樂、影片,還有iPhoto裡的相片,雖然不像iPod或iPhone直接被iTunes支援,但透過Nokia的程式也還是能輕易的完成Mac和手機的資料交換。

目前我還沒辦法在Mac上做的只剩下Nokia Map Loader。還好這只是用來下載地圖資料,第一次把常去的地圖先下載完後,平常就很少會需要開它了,所以不算是太麻煩的問題。

另外順便列出一些我這兩天找到的S60好軟體,如果有用S60的朋友們知道什麼好軟體也歡迎推薦:

  1. Opera Mobile 內建的browser實在太爛了,一定要換一個的啊。Opera Mobile我在N82上跑有時會自己crash,原因還不明。後來發現Opera Mini就穩多了,目前我是兩個都裝著用。
  2. Gmail Java版client 這個版本可以連任何用Google Apps架起來的私人版gmail,要直接用手機連m.google.com/a才看得到。用這個看mail比瀏覽器方便多了。
  3. Google Maps for S60(支援GPS喔!)
  4. Skype mobile 最近Skype官方出了S60的client(以往S60都得透過fring轉接,效果並不好),目前官網沒寫支援N82,但我抓N95的回來安裝也是能用。
  5. 來電過濾(Call filter) 直接從N82的下載功能抓到的
  6. Sport Tracker 這玩意超棒的,裝上後只要帶著手機去慢跑,就能自動紀錄走過的路徑、速度、距離,如果有每天運動的習慣就能看到每天的統計圖,可以讓單純的慢跑也變得比較有趣一點。
  7. CorePlayer 超級厲害的萬用media player,幾乎所有格式都能撥。

5 thoughts on “Nokia N82入手!

  1. Pingback: 讓Google Calendar與iCal及Nokia手機行事曆同步 | vgod’s blog

  2. Pingback: 讓Symbian程式自動連網,不要再問我要用哪一個存取點啦 | vgod’s blog

  3. Pingback: roga’s Blog » Nokia N82

  4. Pingback: 買了 Nokia N82 來用… – roga's blo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