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我來了!

從去年從研究所畢業後,一邊在Google當intern一邊匆匆忙忙考了GRE,又緊接著在七月去還欠國家的一年債(感謝老天現在只剩11個月了),當兵中一邊準備申請學校要的各種書面資料,一邊唸英文準備考TOEFL和GRE (again..orz)。一直忙到12月,把所有資料用UPS寄出去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時間快轉到2008年2月14號。我無預警的收到來自MIT的兩封信,其中一封來自一位我很有興趣的教授,標題竟然是「congratulations on admission to MIT」…..。然後,忍不住尖叫起來。

雙手一邊發抖一邊仔細把信看過一次,還確定一下今天不是愚人節,信的來源真的是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的麻省理工學院(MIT.edu),而不是台灣的MIT.edu.tw,才真的確定了這個不可思議的admission。

我申請的是MIT EECS的博士班(Ph.D.),雖然他們把電機(EE)和資訊(CS)合成一個系,但實際上CS的學生是獨立在另一個資訊科學及人工智慧實驗室(CSAIL, Computer Scienc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工作的。CSAIL是MIT傳說中的AI Lab和LCS(Lab for Computer Science)合併來的。MIT AI Lab是由AI始祖Marvin Minsky和John McCarthy所創立,是AI最早的發源地。另外,hacker這個詞也是在MIT AI Lab被發明的,最典型的hacker始祖Richard Stallman就是在這裡hack了AI Lab的雷射印表機,進而展開他的GNU計畫,發展出了Emacs、GCC等軟體。

MIT是全世界理工學生的夢幻聖地,那裡聚集了無數的天才、諾貝爾獎得主、大師級教授、hacker,三不五時就會有新聞報導MIT又發明了什麼驚世新科技。能得到MIT的入學許可,我也沒什麼好考慮的了,縱使還有其它學校的申請結果還沒出來,我也不等了。謹慎的填好MIT Graduate Admissions Reply Form,練了一個禮拜的英文簽名(以後就都得用英文簽名了,當然得先練好一點),在 “Yes, I plan to attend MIT.” 下面打了勾,決定了我未來數年的去處。

MIT,我來了!

17 thoughts on “MIT,我來了!

  1. 在這許多人厭惡的兵役中遇到我人生的貴人
    有點像是景底之蛙被推了一下,打開我的視野
    讓我覺得我好像沒讀過資管耶= =
    我會繼續收看Vgod’s blog

  2. 恭喜啊

    MIT CSAIL 是比 Media Lab更厲害的地方啊。
    期待你對MAC一族的貢獻。 :p

    *香草在Mac火狐beta上面打英文字會重複變成兩個?是我的問題?
    **更期待你能趕快發展出一個不需要英文字驗證碼的迴響檢核系統(我恨它)

  3. dAb:

    CSAIL和Media Lab都各有所長, 兩邊都很厲害啦XD

    你遇到的OV + Firefox beta應該是下面這個問題吧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openvanilla/browse_thread/thread/23c9d59bd698e4ac/68ffcd00c1cf3c51?lnk=gst&q=firefox#68ffcd00c1cf3c51
    有人說換最新的nightly build就好了, 要不要試試看?

    關於這個驗證碼, 的確讓人讓人蠻討厭的XD
    (尤其reCAPTCHA常出現一些真的無法辨識的字..)
    我也想要有更棒的驗證方法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