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OSX Terminal中使用剪貼簿

Mac OS X的command line環境下,有兩個很好用的指令pbcopy和pbpaste。前者是用來將文字透過stdin放到剪貼簿中,後者是把剪貼簿的內容印出至stdout。
這樣就能很方便在shell script中將資料輸出至剪貼簿,再貼到別的程式當中。

要特別注意的是,pbcopy/pbpaste預設不能放一般UTF-8的文字(也就是不能放英文以外的文字)。
要用中文的話,只要把下面這設定放到~/.profile中就可以了。

export __CF_USER_TEXT_ENCODING=0x`printf "%X" `id -u``:0x8000100:0x8000100

4 thoughts on “在MacOSX Terminal中使用剪貼簿

  1. Pingback: 今日連結 (2008-01-16) [JeffHung.Blog]

  2.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您所謂的將設定放到~/.profile
    是要怎麼做呢?

    是把terminal打開然後將兩列指令貼上執行就好了嗎?

    感恩阿~

  3. 你可以用任何文字編輯器(像是TextEdit),把那兩行貼進去,再存成你home目錄下名為.profile的檔案就可以了

  4. 請問你有試過利用這個方法配上quicksilver來去除中文字的格式嗎?
    用pdpaste|pdcopy這種方法在英文可以,可是用在上中文就變成亂碼了。
    我加了你的設定放到~/.profile中還是不work也,不知道有沒有解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