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learMouse

自從升到Leopard以後,OS X下的外掛程式Application Enhancer(APE)就不能用了,自然地,靠APE才能用的外掛們也就全部被廢了武功。
其中我最愛用的APE外掛是WindowDragon,可以在視窗任何地方按住cmd/alt就能拖拉、甚至縮放視窗。(這是之前用X window時就很依賴的功能..)
本來都快放棄這功能了,沒想到前幾天在看SIMBL時 (這又是另一個外掛framework),發現了也有人在SIMBL下寫了一個一模一樣的程式 NuclearMouse。NuclearMouse除了能拖拉視窗,調整大小外,還能調視窗的透明度喔。

4 thoughts on “NuclearMouse

  1. 我使用 Mac OS 一段時間後,也是拼命地在找這個在 X Window 下才有的功能,愛死了 NuclearMouse 了 😀

  2. Pingback: vgod’s blog » 轉移至MacOSX的入門必備小技巧

  3. 您好,依照您的建議,我已經下載SIMBL與Nuclear Mouse,安裝與放入plugins資料夾。但請問…要怎麼使用呢?謝謝您。

  4. 安裝完後,在任何一個程式的主選單(左上角往右數第二個)會多出一個NuclearMouse Preferences。
    進去把Enable move/resize/transparency勾起來就行了。
    之後就能依照所設定的按鍵,在視窗上的任一點用滑鼠做移動/放大縮小/設定透明度的動作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