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Pipes

剛看到Yahoo!推出了Yahoo Pipes這個有趣的新工具,可以讓人用視覺化的方式組合RSS,做出不同的應用。這東西的概念很明顯跟UNIX底下的pipes(也叫filter)相同,透過pipe把一個程式的輸出,轉到另一個程式去處理,如此一層一層的傳遞下去,就可以變化出無限多種可能。Yahoo厲害的地方在於他們竟然能想到Internet上的RSS也可以拿來這麼玩,並且還做出了視覺化的編輯工具,讓不會寫程式的人也能輕易上手,做出各種有趣的應用。
我剛用Safari試玩了一下,不論速度或介面的usability都表現得很好,只是曾經害我的Safari crash過一次….。(所以這篇blog是重寫過的…Q_Q)

話說上學期我修HCI課時,原本想做的project就是視覺化的pipes editor,只是用來組合UNIX program的。要是當時有想到可以拿RSS來這麼玩,我的project就能賣給Yahoo了..(想得美XD)。

3 thoughts on “Yahoo Pipes

  1. Pingback: 爱苹果,爱生活 » Yahoo! Pipes

  2. 這個禮拜我超慘的,星期天學長寄信給我說 Yahoo 推出 Pipes ,我的畢業論文竟然被 Yahoo 先做出來了!隔天就要 meeting ,硬著頭皮和老師報告…

    幹,不能畢業了…

  3. 好樣的,原來你在做這個東西啊….XD
    Yahoo Pipes也還沒有到無懈可擊的程度,趕快release出來幹掉它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