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回顧

2006快過完了,今年也升上碩二,沒意外的話明年就會暫時告別學生生涯去報效國家了..。
在學校方面,碩一做了一個project,多了一篇paper: Parameter learning of personalized trust models in broker-based distributed trust management。至於最重要的畢業論文題目,一直拖到碩二開學後才決定,導致我最近都在趕論文要用的程式,等beta版能夠釋出時,再來好好介紹一下我最近都在做些甚麼。
在個人方面,很高興2006沒有讓這個blog荒廢掉(但這也代表我在BBS上的板已經荒廢了..),一直都有記得要寫一點東西。今年最大的消息是Apple正式把全系列Mac都換成Intel CPU了,我也在今年把陪了我兩年多的Panasonic W2D脫手換成了Macbook Core 2 Duo,正式成為純正的Mac一族 😀
今年我也寫了幾個小程式,0rz.tw Dashboard WidgetNow Reading TWEasy IP ConfigSCP Droplet,和Comet Decorator for Turbogears;也順便玩熟了Javascript,AJAX,Turbogears等東西。此外,我也開始對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HCI)、科技藝術等跨領域合作產生興趣,最近在努力加強基本的繪畫和美術能力中XD
今年也終於開始學日文了,這件事我可是從大一喊到現在,中間每一年要不是衝堂,不然就是其他課太多,一直等到碩二,終於能修日文了。雖然才修了不到一學期,但看得懂五十音,就覺得很多遊戲和日劇裡面常出現的字都突然能懂了,感覺真好。
2007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先來祈求一下明年會一切順利,剩下的就等到明年這個時候再來回顧囉。

3 thoughts on “2006回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