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Core 2 Duo 2.0GHz入手

大概從兩個禮拜前,我就開始準備想買新的notebook了。因為現在用的Panasonic W2D也用兩年多了,現在還算容易脫手,也還有些許價值,此時不換更待何時呢XD 因為近一年多來都在用Mac,家裡和實驗室都是用Mac mini,W2雖然很輕很好帶,但在外面想工作時,沒有Mac用就是礙手礙腳的。於是心中早已決定下一定notebook一定要換水果牌的…

經過兩個禮拜的等待,終於等到台灣也開始賣Core 2 Duo的機種了。前天趁著有空,就去資訊展晃晃。沒想到隨便問問就問到了令人心動的價格,結果毫不猶豫敗了一台白色的Macbook..XD

說實在,Macbook除了重(足足比之前的W2D重了一公斤..)以外,真的沒甚麼好挑剔的。
配備、價格、外型都是數一數二,而且現在又能用Bootcamp或Parallels Desktop跑Windows,真的需要用Windows程式時也很方便。

提到Parallels Desktop,一定要推一下新版Parallels Desktop的coherence mode。如下圖所示,現在可以在MacOSX上,單獨顯示個別的Windows程式視窗,看起來就像Mac原本的程式一樣!下面這張圖透過Parallels Desktop執行IE和Windows Live Messanger,用起來也很流暢,根本感覺不出來是跑在virtual machine上面。

用到現在唯一不滿的是,Macbook沒有VGA output,只有一個mini-DVI,要輸出VGA(拿來外接投影機或螢幕),還要另外買轉接線… orz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