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pedia

musicpedia真是太酷了,可以用它畫面上的keyboard彈幾個音符來search音樂,也可以直接唱一段給它聽,真是很有趣。
musicpedia除了能search它自已的資料庫外,也能對整個web作search,比較可惜的是search的目標只有midi而已。
(這點蠻奇怪的,它明明就可以錄人聲辨識出旋律,那對一般的wave用同樣的方式做成index不就好了?)

One thought on “Musicpedia

  1. 從人聲抓出旋律不難,但要對編曲配器複雜的音樂做同樣的事恐怕沒那麼容易。

    對某些流行音樂,可以直接用左右聲道相位對消(也就是故意把它們接反)來得出類似主旋律和背景音樂分離的效果。

    如果他們願意花功夫做這些事,大概就能開始 index P2P 上的各種音樂了。 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