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ging Backwards in Time

剛發現這篇文章: Debugging Backwards in Time

簡單的說,這篇文章的作者實做出一個稱為ODB(Omniscient Debugger)的除錯器,它可以讓debug變得像操作錄影機一樣,把整個程式執行過程的變化全部錄下來,於是你就能輕易地在執行時的時間點跳來跳去。

以往只能從頭慢慢開始下一步,頂多設些中斷點。有了ODB後,debug完全不同了…。要是不小心跑過頭,可以來個”上一步”,甚至可以直接從 exception發生的地方倒帶,看看到底哪裡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事。這種debugger是每個程式設計師的夢想,但現在竟然成真了!

相關的link:

  1. Bil Lewis, “Debugging Backwards in Time”, 2003.
  2. Presentation video

2 thoughts on “Debugging Backwards in Time

  1. Pingback: 今日連結 (2006-04-27) [JeffHung.Blog]

  2. Pingback: [網摘]2006/09/20 | 憑你的智慧,我很難跟你解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