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Reading台灣版

今天逛書店看到一些有趣的書,突然想起我好像不大容易跟別人分享我正在看什麼書。
平常似乎又不太會去問別人:「哈囉,你最近都在看什麼書呢?」
而別人當然也不太會這樣來問我..。
雖然如此,但我發現有些朋友如果不小心看到我正在看的書,通常也會蠻感興趣的。
所以呢,我覺得我得找個方便的方法分享我最近在看些什麼書。

第一個念頭當然是想到Blog。事實上WordPress也有一個這樣的plugin:Now Reading
它可以讓你輸入書的ISBN,或是書名、作者,再利用這些資訊和Amazon Web Service到Amazon去抓完整的資料和封面圖片回來。
這個plugin很不賴,只可惜Amazon沒有賣台灣的書 🙁

趁著今晚熱血沸騰,我就利用原本的Now Reading plugin改出了可以找台灣書藉的版本 😀
(雖然已經五年沒寫PHP了,但把它當成Perl來寫似乎也是行得通 XD)
現在在右邊Sidebar上的就是今晚的成果,已經差不多都完成了,只剩一些訊息要作中文化,等明天弄好後就會釋出。

BTW,忍不住想抱怨一下,國內的網路書店都沒有提供web service,害我還是得用遠古時代的噁心regular expression來parse頁面,真是很糟糕…。

2 thoughts on “Now Reading台灣版

  1. Pingback: t o u n g ‘ s b l o g » Blog Archive »

  2. Pingback: 不請自來 » Blog Archive » Hypo 上線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