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Debian GNU/Linux跳到MacOSX

我又跳船了,這次是跳到MacOSX上。
回想過去使用的作業系統,小學時用的是MS-DOS,後來是Windows 95, 98。
到Windows 2000時,我已經完全換到Linux了。
後來高二開始用Debian,一直用到了現在(大四),已經算是我用最久的OS了。
現在會換用MacOSX,倒不是因為對Linux有什麼不滿,只是因為我想體驗一下傳說中由UNIX核心和Apple華麗介面的組合是什麼樣子而已。

我已經非常習慣command line的工作環境,這是GUI無法取代的,所以我要用的OS一定要有UNIX-like的command like環境。但我也不滿足於全黑的console模式,視覺效果還是能大大增進心情愉悅程度的。所以我也需要好看、好用的GUI。
MacOSX剛好滿足了這些需求,它有UNIX核心,開個Terminal就有了熟悉的環境可以用。
它也有非常漂亮,舒適的GUI可以用,有很多功能甚至是前所未見的創舉,
例如我最愛的Exposé(這真是超炫的功能,沒用過一定會後悔!)。
在介面設計上,Apple真的是下了非常多功夫(在MacOSX中,甚至連一般的字看起來都比較好看!),而Apple更結合了OpenSource的力量打造出MacOSX,現在有了這麼好用的環境,
我很好奇我下一次換OS還能換成什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